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守护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江苏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白蚁检查预防百日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21-03-26 16:07: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璇

3月26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主办的“守护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江苏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百日公益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凝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是学习党史的最好教材。百年来,作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的重要场所,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持续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伟大业绩。

此次“百日行动”中,全省白蚁防治机构将用100天时间,完成全省100个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白蚁检查、预防工作。全省各市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落实细化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开展蚁害检查工作,着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每一处经过白蚁检查、预防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建档立卡,切实做好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白蚁检查、预防工作,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