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1-03-29 11:01:29来源:人民网 共产党员网
c827b769047f9993c497d9f5a40182f.png

中共十一大,是在揭批江青集团进一步深入,各方面工作得以恢复和整顿,广大群众渴望对“文化大革命”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进行全面清理、拨乱反正的情况下召开的。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召开时间、地点

1977年8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参会人员

应到大会的代表1510人,除刘伯承等8位同志因病因事请假未能出席预备会议外,实际出席会议代表1502名。代表全国3500多万名党员。

纲领决议

大会经过分组讨论,通过了政治报告、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其中中央委员201人,候补委员132人。

重大意义

邓小平为大会致闭幕词,强调一定要恢复和发扬毛泽东主席为党树立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全党、全军、全国努力造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那样一种政治局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