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常熟:居民出资200万元翻新墙面
2021-03-30 09:43: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鼓励居民对不同改造内容,按不同比例承担出资责任;动员、引导居民按规定出资参与改造;明确居民出资参与改造,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个人提取公积金、捐资捐物、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

江苏省常熟市甬江西路片区在改造时,居民对屋面翻新改造意愿强烈,由于此项目属于改造“菜单”中的自选清单,最终片区151户居民自行出资269.4万元,补上了家园短板。在该项目中,居民承担施工材料、人工等费用,政府免费提供脚手架、工程监理、造价控制等服务,既节省了居民经费,又保证了施工质量。同时,还通过补贴奖励、考核评级等方式,引导供电、供水、弱电等管线单位出资参与提升改造;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参与改造,通过增设出入口门禁、快递柜、道路交通标识等设施,提升了小区环境及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