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省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细微服务打造“诸城物业”品牌
2021-04-01 13:20: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秦焕升 王萌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打造和谐物业、建设美好住区、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坚持党建统领,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市场运营,着力构建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竞争有序、健康发展的物业服务体系,努力打造“诸城物业”品牌。

建设“红色队伍”。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各镇街园区党(工)委主动寻找合适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加强服务人员管理,改进服务方式,为业主提供热心周到的亲情服务,造就一批“红色管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业主所遇到的困难。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在职党员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实施“红色骨干”培养计划,积极发展物业管理技术骨干成为党员。用更规范、更快速、更智慧的物业服务,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家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红色平台”。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整合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等部门资源力量,搭建物业行业议事协调平台,协调解决有关具体事项,化解物业服务矛盾纠纷。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通过推进物业管理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打造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美好住区”。今年计划改造提升老旧小区63个、惠及居民5538户、改造建筑面积46.65万平方米。

创建“红色”品牌。加大物业行业服务监管力度,推动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融合共进也是住建部门所打造“诸城物业”品牌的一个缩影。自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红色物业”品牌创建以来,红星社区红星家园物业党支部以“党建+”为宗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新体系,成效显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