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十堰方便办事企业优化用水用气报装服务
2021-04-11 12:35:14    作者:吴庆蓄

本报讯 今年年初以来,湖北省十堰市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简化用水用气报装材料和环节,提高服务水平,方便办事企业,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据介绍,十堰市简化用水、用气报装前置条件,将用水、用气报装申请材料减少至1份。同时,进一步优化用水、用气报装环节,实现“用水221”(申请受理、挂表通水2天,用水申请、签订施工协议2个环节,1份申请材料)和“用气210”(申请受理、挂表通气2个环节,1份申请材料,“零跑腿”)。

十堰市以“随叫随到、随要随供”为标准,实行“主动介入、提前服务”,主动走访企业,介绍报装流程,及时同用水用气企业共享报装申请信息,第一时间与用户接洽,告知报装申请事项,提供上门服务,让用户不用再跑腿。另外,十堰市还大力清理规范供水供气行业不合理、不规范的乱收费行为,督促城市公共供水企业、燃气经营企业清理收费项目、证明事项,对无收费依据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吴庆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