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漯河:创新悬挂工程计时牌 解决“围所欲围”暖民心
2021-04-18 12:30: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实施项目围挡悬挂倒计时牌,解决“围所欲围”现象,确保尽快还道路于民、还通畅于民。

微信图片_20210418122943.jpg

据了解,漯河市本着“能少围一天就少围一天、能少围一米就少围一米”的原则,在设置项目概况、工期等“六图一表”基础上,事前委派监督员督促、参与各施工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围挡占道方案,工程施工期间增设完工撤档倒计时牌,公布举报电话,把“遮丑”变为“揭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解决围大建小、围而缓建、围挡延期、围而不建等“围所欲围”的现象。看到悬挂的围挡倒计时牌,过往群众表示:这个牌子,挂得好!不仅对相关工程完工时间心里有底了,而且对拆除围挡及工程完工效果也充满了期待。

据介绍,道路施工倒计时牌的安装,是漯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之举,也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体现。一方面主动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实时监督施工围挡拆除情况,尽快还道路于民、还通畅于民;另一方面倒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维护城市形象。

目前,通过悬挂倒计时牌,漯河市围挡延期拆除率为零,提前拆除率为25.3%,极大缩短了占用道路资源带来的道路拥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