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保定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实现线上收缴
2021-04-19 10:14:58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合作,依托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在省内首批实现公租房租金扣缴业务网上办理。

以往,保定市公租房租金收缴采用人工定点收取模式。因公租房小区分布较为分散,距离缴费地点较远,一些公租房承租户因工作、生活等原因经常延误缴纳租金,还有一些孤、老、病、残、行动不便的承租户往返缴费地点十分不便。

为解决此类问题,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着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选择保定市距缴费地点较远的丽景蓝湾C区作为试点,利用节假日为公租房住户现场办理租金线上代扣业务。为不增加公租房承租户负担,对新开卡承租户不收取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办理代扣业务后承租户只需将租金存入卡内,系统就会在规定的时间自动扣缴相应的租金,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租金缴纳。

下一步,保定市将陆续在全市公租房小区开通该项业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