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
2021-06-04 11:12:44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从中央到地方,按照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平反冤假错案的工作全面推开。

到1982年底,全国大规模的平反冤假错案工作基本结束。全国共纠正了300多万名干部的冤假错案,47万多名共产党员恢复了党籍,他们心情舒畅地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或担任新的领导职务。

平反冤假错案和调整社会关系,正确处理党内和人民内部的一系列矛盾,大大调动了全社会各阶层人员的积极性,对促进社会安定、人民团结,对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从而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