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党课
2021-06-07 11:26:1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维

“我们也有幸走了一次星光大道……”一名团员笑着说。近日,来自中建公司的30余名青年职工前往上海电影博物馆,共同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党课。

image001.png

青年职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星光大道”来到“星耀苍穹”以及“大师风采”展区,大家驻足观看文物文献及工作生活场景,切身感受了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在“百年发行放映”展区,透过模型、广告及百余幅各个历史时期的海报,回顾发行放映的百年历史,感受到上海电影长盛不衰的文化魅力。沿着上海电影发展的“影史长河”走到“电影工场”,再到“荣誉殿堂”,通过一幕幕场景、一项项技术、一座座奖杯,生动形象的了解了上海电影的各项成就。此时,一首特殊的“国歌”在耳边想起,它是由三段不同时期演唱版本组接而成,这首歌曲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历史变迁,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那段历史光辉岁月。

为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影《开天辟地》,影片中“马克思主义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民族万岁。”誓言声入人心,红船破着波涛光影传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