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 武汉天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打造红色物业 创新服务理念
2021-06-16 22:55:56    作者:李江城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天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企业担当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严格履行企业义务,服务工作获得群众认可。

2017年,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后续成立了五个党小组,截至目前,共有党员51人。公司着力把企业骨干、干部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干部,实现党对物业服务工作的组织引领、思想引领、工作引领。为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的联系,建立了公司、街道“双导师”制培养模式,选派优秀人员参与相关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政治素养和群众工作能力。公司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同社区网格服务团队,开展文明创建、义务劳动、结对帮扶等活动,在江岸区天津社区和洞庭社区建立了“天源红色物业维修站”,开展义务维修服务。在党建引领下,公司提高了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业主的点赞,党支部被授予五星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在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过程中,公司成立了红色物业服务中心,承接了20个老旧小区、3898户居民、近20万平方米的服务管理工作。公司总经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了“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老旧小区服务管理思路,讨论总结了许多宝贵的老旧小区服务管理方法和经验:挑选党员、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项目经理,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型物业服务;专业人员对小区和社区进行走访,了解业主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在小区内全面推进“楼宇管家”责任制,让觉悟高、服务意识强的服务人员担任楼宇管家;按照楼栋单元组建微信群,号召业主利用微信反映问题,提供及时高效服务;分楼栋片区成立多个服务小组,提供点对点式的服务;建立“红色谈心室”,安排专业人员,与居民交心谈心,宣传党的政策,鼓励业主依法依规维权,帮助业主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问题。

为助推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公司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共抓基层党建,并有效开展三方联动工作,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业主代表相互支持配合,整合人力、资金、信息等各种资源,共商社区发展大事,共同服务居民群众,使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负责人、骨干党员为核心的“天源红色物业防疫指挥中心”,主动联络街道、社区党组织,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守卫小区防疫一线,帮居民代买代送或赠送生活物资、药品……公司各项目人员引导居民采取“电梯分区”“面壁乘梯”“保持一步距离”等防疫措施,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效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累计向江岸区11个社区捐赠消毒水2吨、酒精760升、防护服400余套,赠送蔬菜5万份,投入大量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过程中,公司保障了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2020年,被授予“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的经营之本,坚持以诚取信、以信立誉,逐渐成为武汉地区物业服务行业中具有良好口碑的知名品牌。

此外,公司还积极服务社会。在社区开展爱心行动,为孤寡老人提供生活服务,并长期赠送生活物资;招用经济困难人士到公司就业;在社区组织开展卫生日活动;组织公司员工、小区业主担任社会服务志愿者;设立专项资金,联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在小区建立各种兴趣小组,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立“红色物业爱心基金”,定点帮扶社区内的贫困家庭等;免除低保、特困家庭物业服务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居家维修服务……为社会和谐、居民安居乐业贡献了力量。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肩负时代使命,为基层社区治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