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湛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2021-06-18 14:01: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广东省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立检查组,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燃气经营店的方式进行。检查组一行在门店内仔细查看台账、检查燃气经营许可证、检验燃气瓶是否存在过期现象以及查看了燃气瓶存放场所是否符合安全使用条件等安全经营情况,提醒经营者要注意夏季高温确保气瓶存放环境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工作检查力度,该局下发了《关于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平台的监督作用,牵头指导各区结合辖区实际开展辖区燃气执法检查并通过系统平台全程公开公示,并积极推动跨部门联合监管,提升监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监管力度,推动燃气安全检查工作走向制度化、正规化、标准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