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汉江综合整治工程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2021-06-21 14:58:06    作者:文戈 刘亚芬

日前,备受关注的湖北省仙桃市重点建设工程汉江仙桃城区段堤防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正在全面而有序推进。6月8日,30多台施工车辆不停地在工地上穿梭,70多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或铺设管网、或搅拌沙石、或整理路基,或栽植树木,好一派繁忙景象。

“预计到2022年12月底,仙桃市最大的江滩公园有望建成,届时,它将成为市民休闲、文旅、健身打卡的好去处。”仙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说。

汉江综合整治工程是仙桃市“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点工程,该工程西起欧湾闸,东至杜台分洪道,全长10.33公里。项目总投资为22.5亿元,第一期项目投资8.57亿元。项目分为道路排水工程、滨江公园核心区绿化园建工程及滨江公园生态修复绿化园建工程等子项目。道路排水工程依原沿江大道,现新建成东西方向的一条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西起电排河滨河东路,东止杜台中心街。绿化园建工程包括江滩绿化和以紫云里为中心的核心公园。

今年年初以来,在汉江综合整治指挥部的指导下,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仙桃沿江投公司全面开展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和绿化工程整治。截至6月8日,已完成道路清表54245平方米,老路面破除8364平方米,开挖路槽53399立方米,铺筑路基10%石灰土48545平方米;新建雨污排水管网5280米、检查井65座。

滨江公园核心区绿化园建工程,从汉江大桥至核心区下游渡江码头完成清表27万平方米;核心区移栽乔木650株、灌木286株;浇筑混凝土24882平方米;砌筑集水井12座;雨水排水管施工完成306米;砌筑排水沟840米。

滨江公园生态修复绿化园建工程含芦苇滩、滨江看台等12个区域,施工面积约87.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土方清表及地形整理约27.3万平方米,堆坡造型约1万立方米,栽植观赏类乔木1000余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