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州市今年计划改造458个老旧小区
2021-06-23 16:46:49来源:福州日报

22日,福州市发布《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十四五”期间,福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00个以上,其中今年计划改造458个。

《方案》提出,福州市将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老化、防灾防疫功能不健全、公共服务缺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城区河道两岸50米内第一排住宅小区的污水管网问题;同时整合相邻相近较小规模、零星分散的小区,成街区、成片区推进改造,补齐片区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十四五”期间,福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00个以上,重点以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小区为主,利用3年时间完成改造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两年时间完成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已改造但未实现雨污分流的老旧小区。2021年计划实施改造458个老旧小区,其中综合改造198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260个小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