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九八”抗洪
2021-06-24 10:47:22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九八’抗洪”。

1998年夏季入汛后,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的强降雨,致使一些地方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长江发生1954年以来的第一次全流域性大洪水,嫩江、松花江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珠江流域的西江和福建闽江也一度发生大洪水。

危急时刻,党中央高度关注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果断决策、周密部署。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抗洪一线指挥;30余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参加抗洪斗争,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冲不垮的坚强大堤;灾区人民舍小家保大家,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第一线军民,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同洪水的搏斗中,党和人民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