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科学发展观的提出
2021-06-30 15:55:48来源:共产党员网 新华网

606fbf0b9ef89.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每一件事就像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科学发展观的提出”。

进入新世纪,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在取得许多辉煌成就的同时,也遇到了许多问题。2003年7月28日,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胡锦涛在讲话中首次使用了“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观”的表述。

2003年8月28日-9月1日,胡锦涛在江西考察工作期间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协调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2004年3月10日,胡锦涛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2007年10月15日-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明确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