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今年第三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公布
2021-06-30 21:27:39来源:北京日报

6月3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2021年第三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162个项目列入名单之中。至此,已有470个项目纳入改造计划,将能惠及22.6万户老楼居民。

名单显示,第三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集中于东城、丰台、通州这3个区,共涉及162个项目、174个小区,合计改造楼栋数844栋,改造总建筑面积为438.4万平方米。

具体看,丰台区是第三批综合整治项目名单中的主力,共有102个项目列入名单之中。其中,马家堡西里、西里三小区(农机小区)、明春东园、蒲安里、定安西里、五里店南里、大井北里、角门东里一区、洋桥北里、西罗园一区等多个项目,一次性纳入改造计划的楼栋数都超过10栋。

其次是东城区,共有41个项目列入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崇文门东大街6号楼、崇文门东大街8号楼、北河沿大街97号楼、东中街48号楼、天坛东路64号楼等,都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这样,加上列入第一批综合整治名单的23个项目,东城区今年共有64个项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通州区此次则有19个项目列入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包括帅府园、新华大街甲248号、玉带河西街54号楼、潞河中学北街、水仙园等。加上列入第一批综合整治名单的15个项目,通州区今年共有34个项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也要求,各区应广泛征求民意,做好项目储备。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社区居委会要组织业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企业、责任规划师等要做好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群众动员等工作,征集改造意愿和改造需求,条件具备的纳入项目储备库。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难问题”纳入接诉即办“每月一题”重点解决督办事项。作为主责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着力推动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快纳入改造范围。

根据《2021年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安排,今年全市要确保实现400个项目列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

4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共有158个项目,涉及东城、西城、丰台、通州、大兴、昌平、密云7个区,合计改造楼栋数1183栋、建筑面积约596.2万平方米。6月1日,第二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出炉,共有150个项目,涉及到朝阳、海淀、石景山、房山和延庆5个区,合计改造楼栋数889栋、建筑面积约644.5万平方米。

统计显示,三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共有470个项目,合计改造楼栋数2916栋、总建筑面积约1679.1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确保400个项目列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的全年目标已经完成。

初步统计,这470个项目完成改造后,将能惠及22.6万户老楼居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