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转发这些动人瞬间 一起为河南人民“种太阳”!
2021-07-22 21:41:00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风雨揪心,此时,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救援同心,此刻,河南人民顽强自救,各方驰援力量“豫”难而上。

狂风骤雨里,湍流积水中,我们发现英雄就在身边,他们奋不顾身投入救援,他们坚守岗位守护城市,他们散发出太阳般的温暖。

硬核救援 火力全开 真·“钢铁侠”来了!

这几天河南铲车师傅们很忙。

他们救援转移被困群众

护送幼儿园小朋友

救人的路上还顺手救了消防车

医生、工程师们搭乘师傅们驾驶的铲车前往一线,投入救灾工作。

还有来自北京、山东、陕西、湖北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钢铁侠”们!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救援队伍带来了龙吸水长距离强排泵和子母式龙吸水强排车,是不是很有安全感!忙碌的山东大汉们打着赤脚、趟着积水,为的就是尽快为百姓打通回家的路!

在路上奔波了8个小时、工作了近7个小时,这群山东大汉席地而睡……

12个小时奔赴河南,来自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支援队伍一到达就立刻开展抽水作业。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增援队伍抽水作业已经初见成效。

有这些“钢铁侠”们在,请河南人民放心!

环卫橙城管蓝温暖人心的颜色

暴雨中,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默默地守护着城市和人民。

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疏通下水、移除倒伏树木、排查消除道路次生灾害......河南各地城管队员在行动!

暴雨中,环卫工人用一根木棍摸索着帮助过往行人通过路口。

凌晨3点半,这位环卫工人来到自己打扫的区域,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没有回家,已经坚守岗位17小时。

为了保障排水畅通和行人安全,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暴雨过后,环卫工人们已经紧密地投入到清淤工作。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7月21日至7月22日7时30分,城管系统共出动人员31700余人、车辆2700余台,通过抽排积水、清扫道路、抢修市政设施,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你们是最好的最棒的!

无论是驰援的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支援队伍,还是当地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者,都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紧张的抽水作业后,湖北救援队的队员正准备啃面包喝矿泉水,不料被郑州市民硬生生“夺”了过去,随即,他们为队员们送上了一顿虽然简单但热乎乎的饭菜!

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河南!感谢郑州!共同加油!”

紧张抢险工作过后,郑州排水处为山东救援队送来了油和食物,提供后勤保障。

在紫荆山花园路交叉口,一位热心市民向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矿泉水。他说觉得环卫工清理路面淤泥特别辛苦,就自费购买了一些矿泉水免费派发给紫荆山立交桥下的环卫工人,希望为郑州恢复正常生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感谢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做好保障,感谢群众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者们的关心和爱护!你们是最好的最棒的!同舟共济、不惧风雨,我们一起扛!

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位位平凡的英雄,有着驱散乌云、召唤太阳的力量,快转发起来,一起为河南人民“种太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