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武汉支援河南郑州抢险队伍累计抽排积水近23万立方米
2021-07-22 23:13: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连日来,河南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湖北省武汉市支援河南郑州抢险人员车辆于21日17时30分自武汉出发,22日凌晨3时40分到达郑州柳林站,马不停蹄,一刻无歇,迅速组织与郑州当地对接。根据抢险实际需求,16台泵车分成两组,迅速开赴维四路、未来路、红专路等11处地下通道、隧道等渍水点位,凌晨4时30分,各作业点位人员车辆就位开展抢排准备,5时30分,各点位进入正常作业,全面开展抽排。临时指挥部对每一点位进行现场协调、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了人员、设备安全。郑州当地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正在抓紧安排人员临时休息场所等后勤保障工作。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和驰援郑州抢险指挥部,下设4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

截至22日18时,武汉市支援郑州抢险队伍部署在未来路、城东路、南三环等11处点位的16台龙吸水泵车全力抢排城市积水,累计抽排近23万立方米,积水降幅0.8-2.8米,城东路地下通道、黄河路立交下穿通道2处积水已抽排完毕,具备通车条件。22日上午,未来路地下通道积水点接受了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的现场检查和亲切慰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