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守护民生的“坚守者”
​中国燃气全力以赴抗疫保供
2021-08-03 15:06: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当前,南京、张家界等地疫情出现反弹趋势,疫情传播链条不断拉长。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一如既往地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疫情反弹地区召开“疫情反弹期间安全防疫专项会议”,全面部署、紧急动员,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也紧抓高质量保供服务。

作为身处一线服务群众的燃气公司,南京中燃百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中燃百江”)临危受命,承担了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保供任务,对送达辖区内的所有钢瓶均进行消杀,确保送入居民家中的钢瓶安全,此外,还联合当地政府共同制定了燃气空瓶“三消”制度,即在空瓶装车、空瓶交接、空瓶回站三个阶段对燃气空瓶进行消杀,确保每一只钢瓶在大流转环节中安全运行。

image001.png

图为南京中燃百江员工正在对液化气钢瓶进行全面消毒

截至目前,南京中燃百江中高风险区域内5个燃气供应站,237个燃气钢瓶均已进行了消杀处理,持续保障江宁居民的安全用气,公司也正不间断地积极协调气源及运力,以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保障全市居民群众用气无忧。

image003.jpg

图为南京中燃百江党员先锋队

此外,南京中燃百江的党员自发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定时定点将周转钢瓶及防疫物资送达政府指定地点,充分保障封锁区域内用户的正常用气及工作人员的防疫需求,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的需求,让用户放心用气,用放心气。

image005.jpg

图为南京中燃员工在服务大厅开展全面消毒

7月28日以来,张家界疫情突然暴发,张家界中国燃气挺身而出,主动报名深入一线开展上门服务,形成战疫先锋力量,解决用气故障。

张家界中国燃气快速响应,制定全面防控、全面协调、全员搭建、全力出击“四全”政策方针。配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发放燃气保供、应急抢修车辆的通行证,确保燃气车辆进出特殊放行。目前,公司营业厅正常营业,正常受理各项业务,运营、网格每日上报安全供气和隐患排查情况,此外,张家界中国燃气迅速组织可调配人员做好梯队补充,把保障燃气供应和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为解决用户充值的燃眉之急,张家界中国燃气紧急调配蓝牙充值宝,并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

image009.jpg

图为张家界中国燃气员工不惧疫情风险开展上门服务

全力以赴抗疫保供,中国燃气人正在用自己的付出,把保供放在心头,把民生扛在肩上,用升腾的蓝焰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