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北外滩提高如厕舒适度 打造“一厕一景”
2021-08-10 16:25:0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为让“方便之处”更方便,带给游客温情舒适体验,日前,上海市对北外滩海平路滨江公厕进行改造和升级,以提高如厕舒适度为目标,精心打造“一厕一景”,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彰显城市“软实力”。

1.jpg

滨江公厕部分区域改造后

此次改造由内而外,由里及表。室内洗手区为此次改造的重点,洗手区台盆上方布置了镜面,衬以暖光灯带,强化几何感,将室外景观引入室内,由侧墙镜面加以映射,营造干净、整洁、明亮、梦幻的空间视觉效果。

在灯光照明改造方面,用设计的温度呼应服务的温度。女厕室内结构柱的海蓝色饰面更新,配以顶部四周海蓝色柔光灯带;男厕使用蓝色隔断,加装暖色柔光灯带,营造出科技感。

2nt.jpg

改造后

第三卫生间、母婴室门口的标识饰面板以海蓝为底色,标注汉语、英语、日语、韩语四种语言,彰显北外滩作为世界会客厅的“国际范”。此次改造时加装了新风系统,每一个厕位内都设有排风口,用于解决室内空气流通、去异味、温度调节问题,极大改善了如厕体验。

北外滩“最美滨江步道”吸引了大量健身爱好者散步、慢跑、骑行。为满足健身爱好者的需求,小花园一侧的半围合空间设置了男女更衣室、饮料自助售货机和休憩桌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