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疫”往无前 扬州中燃全力以赴保供气保民生
2021-08-16 11:20: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出现疫情反弹,如何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扬州市民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影响?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旗下成员企业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中燃”)火速行动,一边从速从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边全面部署和快速落实天然气安全供应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早日打赢扬州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image001.jpg

扬州中燃员工24小时监控全市管网运行情况

抗“疫”有我 逆行无悔

8月6日下午,扬州中燃党委积极响应扬州市委组织部、市机关工委的倡导,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志愿服务队伍,半个小时内,由党员、团员为骨干的16人“蓝焰卫士”志愿服务队伍集结到位,防疫物资全部准备到位。8月7日一早,“蓝焰卫士”陆续上岗,人员全部到位。

“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扬州中燃宝能加气站班长、共产党员常国兵声音洪亮地说到。他和另一名党员同事主动请缨,已连续多日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加气站正常运行。加气站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场站值守、安全巡检是重中之重,对此常国兵表示,一定要发挥好共产党员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映照初心,安全保供担当使命。

image002.jpg

扬州中燃党员蓝焰先锋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扬州中燃“蓝焰卫士”的抗疫志愿者分布在扬州的大街小巷,执行着宣传引导、维持秩序、协助管控、卫生防疫、代购代送等各项保民生工作,他们践行着党员初心,履行着铮铮承诺!

逆行而上 为疫情防控隔离点通气

8月5日下午,扬州中燃收到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紧急防疫任务——为杭集镇曙光路一处新建公寓实施点火通气,该公寓刚被增设为疫情防控隔离点。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扬州中燃高度重视,在确保日常运营工作的前提下,抽调客服部5名业务骨干组成抗疫先锋队执行该任务。8月5号下午为参加点火通气人员办理通行证并向扬州生态科技新城防疫部门上报健康状况,与杭集镇对接相关事宜,为次日点火通气创造条件。

8月6日清晨,抗疫先锋队全副武装直奔杭集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顶着高温烈日历经十余个小时的合力奋战,完成了天然气设施安全检查,并顺利完成了通气点火工作。当跳动的蓝焰冉冉升起的时候,抗疫先锋队成员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image003.jpg

扬州中燃员工执行通气点火任务

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抗疫保供

一场疫情打破了一座城市的喧闹,从8月4号至今,扬州中燃克服种种困难,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在安全保供、服务民生的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懈怠、不退缩,勇于担当、忠于职守,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

截至8月11日下午5时,扬州中燃接到各类维修报单共33起,完成率达100%,未发生一例因疫情防控而推迟维修的情况。

image004.jpg

扬州中燃员工出发执行抢险维修任务

为确保安全稳定供气,扬州中燃还重点对市政道路的中压管线进行巡查,目前已完成文昌路25公里中压管线的巡查,其他地段巡查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image005.jpg

扬州中燃员工在进行中压管线巡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