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积极应战新一轮暴雨
2021-08-23 17:13: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在遭受“7·20”特大暴雨袭击一个月后,河南省多地红色警报再次响起,郑州、洛阳、平顶山、三门峡、漯河等地连降暴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严防死守、连续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GetAttachment.jpg

8月21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派出7支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检查指导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8月21日20时至22日15时,郑州市连降大雨、局部暴雨。市城防办各区、开发区、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全部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对重点区域、薄弱地段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和现场调度。

GetAttachment (1).jpg

22日上午10时左右,市城防办对管理有隧道、桥涵的单位逐一电话紧急通知,要求隧道、桥涵管养单位、交警、属地政府“四位一体”协同管理,共同值守,大雨时采取刚性断行措施,实施交通管制,坚决避免人员、车辆因误入而造成伤亡。截至16时,城区63个隧道桥涵已实施封闭管理,雨中部分桥涵出现积水,雨停后半个小时逐渐恢复通行。

强降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城管系统全员上岗,坚守防汛一线,清理积水、清理倒伏树木,疏挖排水管网,保障市民正常、安全出行。

GetAttachment (2).jpg

郑州市政、环卫、交警、房管、人防等防汛人员35000余人严防死守,1800余台防汛检查车辆,54台移动泵、220余台铲车等随时备战,所有泵站自动启动抽排正常,各积水点位人员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22日上午9点30分,受大雨影响,洛阳市文仲大道与滨河南路交叉口南侧两边辅道,出现较为严重积水,在现场值守的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新区养护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拉起警戒线,并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绕行。

上午10点30分,随着雨势的增大,开元大道与长夏门街交叉口南侧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交警、城管和洛阳市政建设集团等单位,立即采取道路封闭断行、放置警示标志等应对措施。

GetAttachment (3).jpg

新一轮强降雨并未给洛阳市交通造成大的影响,然而,部分路段依然出现了积水现象。现场值守人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了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

GetAttachment (4).jpg

8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前往宝丰县、鲁山县实地察看汛期农房安全情况,动员群众转移安置,对没有进行安全鉴定的受损房屋,要求一律不得住人。

为切实做好本次强降雨防汛工作,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先后出动200余人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46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集结待命,随时准备赶赴一线防汛抢险,切实做好城市防汛抢险准备,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闻“汛”而动,启动防汛排涝应急处置方案,向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全市建筑工地传达指令:务必做好在建建筑(市政)工地防汛工作;务必做好各个小区地下车库、地下储藏室等防汛工作;务必做好城市农村房屋危房排查工作。全系统各单位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切实做到人员不伤亡、河道不决堤、重要基础设施不受损,尽最大可能降低损失。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