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佛山完善废旧家具处置链条
2021-09-13 14:37: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随着大件家具回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为接收禅城产生的废旧家具,实现资源化利用,减少环境压力,由该局主导建设的五峰山固体弃置物分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GetAttachment (4).jpg废旧家具处理车间内的预处理区

该中心有两处车间,分别为大件废旧家具拆解车间以及园林垃圾破碎车间。从禅城区各镇、街道收集回来的废旧家具都集中到大件废旧家具拆解车间处理,目前日处理量达到100吨。

“分拆出来可回收物料待暂存至一定数量后,具有相关处理资质的企业上门将回收,分别制成再生木板、隔音材料、地毯等一系列衍生产品。剩余的物料将运至垃圾焚烧厂。”现场负责人介绍。

园林垃圾处理车间的功能是将禅城绿化部门及居民小区、村居等地产生的枝干花草等园林垃圾进行破碎处理,日均处理量达120吨。据了解,这些材料将交由相关企业处理,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后制成供锅炉使用的固体燃料。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