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长兴巧搭小平台解民忧 让苗木市场更有序
2021-09-13 22:17:21    作者:胡成成

针对苗木市场的销售摆摊乱等现象,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搭建微信服务小平台,通过线上调研、实地勘查、市场保障等方式,在抓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苗木市场顺利销售。

以和平镇执法中队的微信“小助手”为例,该中队一方面在线上开通报名登记,另一方面对苗木卖家进行逐户电访,确认苗木来源、苗木产量、苗木种类等问题,并造册登记;对周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群众对苗木需求的数量、种类、时间。

此外,该中队还积极与属地政府确定苗木市场的选址,将零散销售转变为集中销售;制定苗木市场运行方案,将流动市场转变为自产自销市场;提前平整场地,将市场内部场地平整规划,进行摊位划分,统一摊位尺寸,规范摊位秩序;对照“小助手”上的报名信息逐户进行电访,通知其带好相关证件,办理入场手续,登记领取摊位号;开市期间,该中队还每日安排执法队员设置苗木市场卡口,做好健康码查看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确保苗木商户卖得放心,老百姓买得放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