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钱塘:一辆车一条狗两父子助力垃圾分类
2021-10-13 13:59: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会勤 徐林玲

许国兴是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东盛家园一名垃圾分类运输员,在平常工作的同时不忘照顾年迈的老父亲,看他们工作时开心的样子,可能路人还不会理解,其实这里面藏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许国兴的家庭比较特殊,一家都是土生土长的下沙人,早年务农,习惯于劳动。自从撤村建居后,许国兴每天忙于垃圾分类工作,年过八旬且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父亲,因为一人在家无人照料,常常会独自外出走失。为了照顾父亲,许国兴成为了父亲的“小跟班”,经常跟在父亲后面,防止父亲走失。

但作为一名社区垃圾分类运输员,许国兴有自己的工作职责要去履行。每天早上6点,赶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前,许国兴就开着垃圾运输车,带着父亲和他的金毛犬穿梭在小区的各个垃圾分类点位,清运垃圾桶,把干净的垃圾桶分配放到垃圾分类点位上。在许国兴工作期间,金毛犬成了父亲的看护。为了让父亲在他工作的时候不孤单,许国兴特地养了金毛犬来陪伴父亲。父亲在许国兴的照料下,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看着许国兴辛勤工作的样子,经常搭一把手,时间久了,父子俩配合得非常密切。“一车一狗两父子”成了垃圾分类路上与众不同的风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