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许昌装配式建筑严格按照允许工序施工杜绝扬尘
2021-11-03 10:42:0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河南省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市装配式建筑的基础工程、主体工程等无扬尘污染的施工工序允许正常施工。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许昌市装配式建筑允许的施工工序包括垫层施工、筏板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无扬尘污染的基础工程;预制楼梯安装、楼承板安装等无扬尘污染的主体工程施工工序;非承重预制墙体的安装等二次结构作业工序;不含产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门窗安装工程、装配式装修工程等。

通知要求,装配式建筑工地在预警响应期间施工要进行备案,填写在黄色(Ⅲ级)、橙色(Ⅱ级)、红色(Ⅰ级)预警响应期间进行无污染工序施工的相关资料,包括工地基本情况、施工工序、防尘措施等内容,向所在地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报备。

预警响应期间,全市装配式建筑工地要严格按照允许的工序施工,不得擅自变更,并指定专人加强现场管理;市、县两级污染防治攻坚部门将定期不定期抽查装配式建筑工地,一经发现扬尘污染,立即停工整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