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18 11:19:3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召开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干部大会,全面掀起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迅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按时支付,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风险保防范化解,围绕供水供热供气设施保运行稳定,围绕在建房屋和市政工程保安全生产,围绕突发自然灾害应对保既有住房安全,围绕冬季清冰雪保畅通出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干部大会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建强政治机关上把握一个“高”字,政治站位要高、政治觉悟要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谋划工作、研究矛盾问题、制定行业政策中,自觉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在理论武装上把握一个“深”字,深学细研、深耕厚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握一个“准”字,把准大势、精准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更新,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服务体系。要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把握一个“实”字,工作要务实、实事要办实,做好“改三房、换三网、建三厂、优环境、化信访”的督导验收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把握一个“严”字,纪律规矩要严、执纪执规要严,落实“一岗双责”,开展作风、能力评价,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