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宜宾长宁打造餐厨垃圾处置一体化系统
2021-11-25 22:53:11

宜宾市长宁县高度重视垃圾收转运处理等工作,建设完成全县全域“户定点、村收集、镇运输、县转运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机制体制。2018年,长宁县率先在宜宾市各区县中开展了餐厨垃圾收转运和处理的工作,并完成了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建设任务,探索了集中式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的新路子。

为解决餐厨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长宁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项目,将闲置的原堆肥车间合理利用改造成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通过物理-生物相结合的技术,采取“压榨提油+残渣制有机肥原料”的工艺,最大化回收油脂,产生有机肥原料。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厂已建成投运,有效解决了长宁及周边区县餐厨垃圾污染环境问题,有效提升了餐厨垃圾资源的循环利用水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城市污水溢流问题,长宁县目前正向全县所有餐饮行业推广安装油水分离器,污水经处理后方可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同时,对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后集中处置,目前餐厨垃圾前端分类设施已向全县铺开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