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2021-12-16 09:38: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发布湖北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拟自12月起对燃气安全隐患进行为期一年的全面排查整治,方案要求各地对2000年前建设及运营使用超过设计年限的燃气管道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评估。

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燃气场站设施、燃气管道,各地要普查建档,重点排查整治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老旧管道带病运行、燃气场站设施安全间距不符合要求等突出问题隐患。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管道设施管理和智慧化改造升级,扎实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建立全省城镇燃气管网与站点“一张网”,纳入城市管理平台,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该方案从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具产品、应急救援等11个方面可能存在的燃气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