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京台科技论坛建筑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29 09:46: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史 睿

近日,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中华教科文创新发展协会和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第七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召开。论坛分别在北京、台北设立会场,海峡两岸的80余位建设领域同仁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image001.jpg

京台科技论坛是京台两地举办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24届,始终秉持“专业高端、特色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协会对接、企业互动”为机制,紧紧围绕京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已成为京台两地工商科技界互动的重要平台和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第七届京台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的10余场专题论坛之一。主办方代表、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栾德成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分享交流项目在科技创新、绿色建造、BIM技术等方面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推进两岸在建筑行业工程建设领域的协作发展。

image003.jpg

论坛期间,嘉宾们围绕“科技创新发展 携手融合共享”主题,就数字建造与智慧城市、绿色建造和低碳永续建筑新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城建集团、台湾绿色能源产业联盟、北京首钢建设集团、台湾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以实际案例为基础作主题演讲。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两岸建筑业的交流、推动两岸建筑业的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