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海口消除黄土裸露
2022-01-25 22:00:31    作者:海正

近日,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园林景观环境,海南省海口市在各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区域开展大规模自查及整治园林绿地黄土裸露工作,彻底消除城区黄土裸露等现象,着力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据了解,海口市组织30余名园林绿化工人对琼山大道两侧的绿化带进行补种补栽。在缺失绿植的土块上,重新挖穴,补种绿植。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掌握辖区绿地内黄土裸露情况,海口市专项部署黄土裸露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有关事项。对辖区内各公园(游园)、道路等开展黄土裸露排查工作,对黄土裸露地点、裸露面积、现场状况等进行详细统计,利用苗木栽植黄金季节,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分类分项,综合施策,保证辖区重要道路、节点环境绿化进一

步提升。

道路穿上“新衣”,城市颜值提升。截至目前,海口市累计出动人员2656人次、车辆232车次,共对秀英大道、丘海大道等68条道路和多个绿地小游园,共补植41株乔木、片栽灌木1.2万平方米、补种三角梅368株、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目前补植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将加强后续养护管理,对新补栽的绿植和乔木做好浇水施肥、支撑加固等防护措施,确保苗木成活率和景观效果。将继续对辖区内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边排查、边整治,随排查、随整治,动态做好黄土裸露整治工作,有力提升城市绿地景观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