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今年重庆中心城区15个轨道站点将进行步行便捷性提升改造
2022-05-18 11:24: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 陈斌

去年,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出台了《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内,对中心城区60个轨道站步行便捷性进行提升。截至目前,第二阶段(今年)中的15个项目已开工7个,完工3个。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阶段已开工的项目分别为天堂堡站、弹子石站、鱼胡路口站、观音桥站、重庆西站、高庙村站、红土地站,其中天堂堡站、鱼胡路口站、观音桥站已完工投用。

据了解,部分中心城区轨道站经改造后步行便捷性得到提升,出站即是商圈,让群众深感方便。如从轨道交通9号线观音桥站26号口出站就可看到,一条长不过百米的步道铺设于此,经步道前往对面的天和里购物中心、时代中心广场等商场,不到2分钟即可到达。

而从轨道交通2号线天堂堡站1号口出来,一条红色的步道延伸到不远处的华生园片区,市民在步道散步,非常方便。市民王女士说:“这条路现在干净又宽敞,晚上没事的时候,我和家里人就喜欢在这条小路上散散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