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昌青云谱区实现环卫作业市场化“全覆盖”
2022-06-30 21:22:15    作者:江槐

为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营和服务改革,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将辖区428万平方米道路保洁、11座垃圾中转站和116座公厕日常管理以及生活垃圾清运等全部纳入市场化范畴,实现环卫作业市场化“全覆盖”。

据了解,南昌市青云谱区着力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引入第三方运营企业实行市场化运营,投入1400余万元新增洗扫车、护栏清洗车、高压清洗车等环卫设备229台,通过“人工清扫+机械洗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的作业模式,全面提升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充分保障机械化作业能力。

此外,青云谱区出台《环卫保洁市场化服务考核方案》,成立由区领导担任组长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常考核、综合考核、属地监管和附属加分相结合的督查考核机制,并落实工作专班、实行量化打分,做到“一日一登记、一日一汇总、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审定”。考核所得分值与政府购买服务费用“挂钩”,倒逼第三方运营企业更加精细化、常态化做好服务和管理,不断提高环卫工作水平,不断改善城区的人居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