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打造“市民游园圈”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2022-07-22 14:32: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的天津民心工程将提升改造50个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绿化建设的重点正从市级、区级的大型公园向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延伸,努力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市民游园圈”。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积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严格落实“有现状调查、有设计审查,有过程监管、有竣工验收”,利用现状绿地提升改造50个具备一定功能的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其中中心城区15个、环城四区15个、其他区20个。通过丰富绿植、适量增加地面铺装、增设桌椅、安装健身器材、增加儿童游戏设施等方式,将原有绿地、边角地、闲置地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口袋公园”,服务周边群众。

目前,50个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中有11个项目建成开放,9个项目正在组织收尾,16个正在有序建设中。这36园累计种植各类乔灌木1619株,栽种地被植物7897平方米,栽植绿篱300平方米,铺装草皮1401平方米,完成园路铺装823平方米。其余14个未开工项目正在开展方案优化和施工招标,预计年底完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