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武汉多举措为工地降噪
2022-08-09 09:32:07    作者:吴汉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来到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六医院)扩建项目工地,了解工地降噪情况,并为一线工人送去酸梅膏、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

由于施工场地狭窄,紧邻六医院原院区和居民区,项目开工以来面临诸多困难,尤其是病人对噪声敏感,因此文明施工及夜间施工难度大。为了从源头降噪,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和施工方共商采取多项降噪措施。

居民反映渣土车经过工地大门钢板时太吵,于是施工方将钢板焊接成整片,底部装上橡胶垫;对于混凝土泵车、车辆冲洗时发出的噪声,工地采取隔音降噪措施。

同时,将社区居民请进来,实地参观施工进程,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党员降噪工作室”作用,让居民与企业互相体谅,实现城管、社区、企业和居民四方良好互动。

据悉,今年以来,该项目每月投诉量仅为个位数。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噪声防治妙招将在全市推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