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长宁“精品小区”建设提速
2022-08-12 08:41:0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长宁区将全力推动“精品小区”建设提速提效,到2022年年末,力争完成新开工13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北新泾街道的新泾一村

相对于地理位置较为独立的新建工程,推进分布在居民区内部的工程复工难度更大。大多数工地都位于人员较为密集且流动性较大的老旧住宅小区内部,各工程工地需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为全力推进辖区“精品小区”恢复施工,各工地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方案”,及时做好住宅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自查,并提前进行工地防疫演练。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抢险抢修。

长宁区从2017年起针对该区1000万平方米售后公房小区,按照每年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速度推进“精品小区”建设。据悉,“精品小区”从设计方案到施工单位进场采用全过程民主参与,同时,各修缮工地根据文明施工标准,规范施工环境和施工活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在钢管脚手架搭设前,对作业面的强电线先行包扎。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减少施工场地粉尘、施工噪音和施工垃圾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尽最大程度减少施工给居民带来的影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