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发布浦东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2022-09-27 13:31: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上海举行“潮涌浦江”活动成果总结暨重特大项目发布活动,总投资1500亿元的浦东综合交通枢纽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的压轴项目重磅发布。

浦东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涵盖5条市域线、2条市区线、多条局域线的组合布局,将建设14台30线规模的枢纽车场,建成后新增每年5000万人次的航空旅客吞吐能力。

按照《浦东枢纽地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由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东站组成,为川杨河、浦东国际机场东侧围区、下盐公路、 浦东运河围合的区域,涉及祝桥镇大部分用地及川沙新镇、惠南镇和合庆镇少量用地,规划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包括84平方公里主功能区和71平方公里拓展区。主功能区包含7平方公里左右的核心区,核心区中2.2平方公里为铁路上海东站枢纽核心区。

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是浦东枢纽地区近阶段重点开发区域,其目标定位是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将增加海运空运航线资源,完善国际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提升海铁联运水平,打造成为江、海、空、铁、公“五位一体”、紧密联接长三角与全世界的世界级交通枢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