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向美而行 精益求净 庆祝环卫工人节暨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启动仪式举办
2022-10-26 11:21: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0月26日,无锡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向美而行 精益求净”庆祝环卫工人节暨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启动活动。市长赵建军、副市长张立军、秘书长陈寿彬、副秘书长徐政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无锡不断健全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建设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无锡市城管系统精准发力、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城市管理精细化格局基本形成,市容市貌发生转折性变化,城市对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活动以“向美而行 精益求净”为主题。“向美而行”代表环卫工作始终朝着将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的方向而努力;“精益求净”展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始终追求治理更加精细、城市更加洁净的目标。

活动亮点1:发布环卫新装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代表穿着新装亮相。根据国家标准,一线环卫工人应穿着2级高可视性警示服,转运站工人应穿着1级高可视性警示服。新版工装采用荧光黄和墨绿面料,3M加宽高亮反光条,色彩搭配醒目明快,稳重大气,整套服装表达警示性、时尚感和专属性。

活动亮点2:环卫技能竞赛出征授旗

近年来,道路机械化清扫设备的普及应用对环卫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考验。在不久前举办的2022年无锡市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清扫职业技能竞赛中,环卫人各展风采,最终5名优胜者脱颖而出,他们也将代表无锡市参加2022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海沃杯”道路机械化清扫决赛。

活动现场,无锡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为参赛队伍授旗。

活动亮点3:“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标杆班组授旗

“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是对城市内涵的一种外延,扩展了家庭的概念,丰富了城市的定义,市民群众既是城市的主人,在“客厅”休息、工作,也是城市的建设者,共同维护“客厅”的环境卫生,让城市这个“大家”变得更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的建设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生活便利,也在潜移默化影响市民群众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助力构建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结合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要求,无锡市城管局制定了《“席地而坐”城市客厅高标准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及要求》,并规划在今年打造 30 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为加快“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的打造,各区还挑选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作业人员组成特色班组,推广先进经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周爱明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标杆班组授旗。

活动亮点4:垃圾分类绘本(幼儿版)上线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无锡垃圾分类工作蹄疾步稳,深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市民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亮点5: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长赵建军、副市长张立军向一线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张立军对环卫工作和环卫工人送出寄语,并对下阶段环卫工作提出要求。

赵建军、张立军、陈寿彬、徐政、周爱明共同启动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让“全国最干净城市”无锡成为“会心一笑”的城市,是全体无锡人的共同愿景,无锡市城管系统也将为此不懈奋斗,担好“第一责”,争创“第一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