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违建“零容忍” 责任勇担当
2022-12-02 18:14: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罗乐

违法建筑屡禁不止、屡禁屡建,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这一城乡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顽疾”,已经严重制约了城市健康的有序发展,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jpg

今年3月8日以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以“刮骨疗伤”的决心,紧密结合全面建设现代化城区总体要求,围绕城区形象实现新跨越的具体目标,服务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提质攻坚,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持续开展了“清违行动”,历经8个多月艰苦奋战,先后打响“铁铲战役”“铁网战役”等一系列攻坚突围战,拆除违法建设3678处、39.47万平方米,创建无违建小区29个,完成拆后修复387处、34912平方米,统筹规划拆后空间,新改建口袋公园4处、停车位482个、社区阵地6处、晾晒架55个、充电桩25个、绿地6处、运动场地3处,打通消防通道32处,高效完成了“清违行动”目标任务。

7 (1).jpg

夷陵区坚持“无情拆除”与“有情操作”相结合,按照“着力民生、着力民心”的要求,重视并及时妥善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做到力度和温度并行,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击违法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环境变化,享受到清违成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