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50个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全部完工
2022-12-30 09:14: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2022年,“提升改造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被列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记者日前自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市计划建设的50个口袋公园已全部完工。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在设计上遵循“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的理念,注重细节和人性化考虑,增强服务性和功能性,在服务周边群众的同时,也增加了全市公园的服务半径。

在工程建设中,全市口袋公园注重完善配套设施、合理安排活动空间、增设体育健身、休闲娱乐设施,落实适老化、适儿化和无障碍设施改造。口袋公园新增设的篮球场和各种健身器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便利。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口袋公园既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在日常养护管理中,严格按照《天津市公园条例》对辖区内的口袋公园进行养护管理,保持口袋公园植物长势良好,花草配置美观。公园在植物栽种上,乔木、灌木、花、草进行搭配,多使用阔叶树法桐,可增加碳转化,并将土壤改良的常规用土改为园林废弃物腐殖营养土,注重低碳环保理念。

据了解,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正在与各区人民政府积极对接,着手准备2023年口袋公园的建设工作,预计全市总的口袋公园建设提升数量不少于50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