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留沪建设者助力北横通道施工冲刺
2023-02-02 10:34:3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新春佳节,位于上海市周家嘴路和黄兴路交叉口的北横通道东段8标一片忙碌景象:地下,盾构机“纵横号”昼夜不停;地上,运输车不停地进出。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已经连续三年春节不停工。

春节期间,“纵横号”和往常一样,按照每天6环(一环为两米)的计划推进,相关建设岗位都不能缺人。“仅8标项目部就有200多人就地过年,占平时总人数的80%。”项目经理说。在尊重工人意愿的基础上,施工单位还协同其他工程项目,调派愿意留守的建设者。据统计,8标项目留沪人员中有80人左右来自其他项目部,主要从事盾构机推进配合工作和隧道内部结构施工。

今年刚满30岁的盾构施工人员周辉来自浙江省义乌市。虽然家乡不远,但他选择主动留下,作为一名参与过北横通道西段、地铁17号线等上海市重大项目的建设者,希望在春节期间为项目再多出一份力。

除夕当晚,留沪建设者自发组织做饭,一起包饺子;下午,轮班工人还在一起打乒乓球、打篮球,猜灯谜、套圈、领礼品,热热闹闹过了个年。

作为全国首条在复杂环境下横穿市中心的超大直径城市快速道路,北横通道全长19.1公里,其中西段长10.9公里,东段长8.2公里。截至目前,东段隧道已掘进约60%,有望于2023年内基本建成。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