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提供适配房源53万套 北京市惠民租房服务平台上线
2023-02-08 10:32:45来源:北青网、北京新闻

2月6日,北京正式推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53万套(间、床)适配房源,将有效解决城市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的租房痛点。今后,该平台将根据分季分类住房租赁需求特点,推出多主题专项租房活动,持续提供精细化惠民租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目前,惠民租房服务平台可提供适配房源53万套(间、床),房源覆盖了不同人群需求。相关企业承诺,活动房源在活动期间将不上涨服务费和租金,并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如免押金、月付租金、租金和佣金打折等。“平台将与本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平台内的房源全部纳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房源审核、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解决租房群体的后顾之忧。”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回京来京就业人员等租房者主要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进行线上选房。第一种,可以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或租房APP找房。先确定自己的实际需求,在租房平台输入您理想的租房区域、可以接受的租金水平以及偏好的房间朝向等信息,从平台中筛选合适的房源。第二种,回京来京就业人员还可以登录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网站“惠民租房供需对接平台”看房选房,针对此次复工季,多家头部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专门提供了海量房源供大家选择。

除了线上选房租房,租房者也可以直接到经纪机构或者租赁企业的门店问询,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信息可以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门户网站查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