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尽心为民办实事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3-04-24 21:24:29    作者:陈军

近日,家住天津市河北区铁东路街慕贤里的纪大爷给区城管委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短短八个字道出了居民对区城管委市容环境热线工作的认可。

原来,今年1月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环境热线接到一份关于慕贤里小区一楼一家住户搭建违章建筑、私自拆改燃气管道的投诉件。接件后区城管委第一时间联系反映居民核实情况,积极与属地街道、燃气部门对接,本着为百姓排忧解难、保障居民燃气安全的原则,督促燃气管网公司、铁东路街执法队以最快的速度与相对人沟通,顺利完成了燃气管道复原及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并帮助该居民对房屋进行了原貌恢复。同时联系园林部门对住户旁边的树木进行修剪,保障居民房屋采光条件。

事后纪大爷多次电话感谢热线工作人员的及时快速处理,并送来一面锦旗。纪大爷说:“该处违法建设及私改燃气问题已存在7年之久,一直未得到解决,今年多亏了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同志们,非常感谢。”

一面锦旗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份责任。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考核监督科科长李剑同志表示:“锦旗是对我们的鼓励与肯定,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城市管理监督考核及市容环境热线投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要求及时回应并解决居民诉求,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