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都启动“飞线”专项整治
2023-06-04 21:24:56    作者:杨天宇

空中“飞线”交错杂乱,既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日前,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飞线”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消除群众反映强烈的“空中蜘蛛网”。

为还原城乡面貌“无线”美,宜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以“城区应下尽下、农村规整为主”为原则,按照“一迁(不合理的布电设备要迁改)、二整(入户单线要整理、布线杂乱无章要整理)、三拆(废弃线缆、有安全隐患、利用率不高的要拆除)、四下(跨街线缆、交叉路口、新建项目、已有地下管网的要下地)”的标准,采取捆扎、套管、扣盒(贴墙)等方式,针对通信网络、有线电视、治安监控、供电线缆四种缆线存在的松垮凌乱、乱拉乱设、胡乱附挂、跨街跨楼横穿、下垂残线、“飞线”充电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达到“城区弱线管网全部入地、农村空中缆线规范有序”的目标,助力城市文明形象提质升级。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将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随后在全县开展,打造安全、有序、整洁、清爽的空中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