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设行业选拔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拉开帷幕
2023-06-15 10:15:28    作者:宗边

6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水处理技术赛项,在安徽省合肥市拉开帷幕。本次选拔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选拔赛组委会主办、合肥供水集团承办,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16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国赛“入场券”。

水处理技术项目是对城市或工业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进行管理、监控和维护的竞赛项目,涉及力学、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等学科知识。本次选拔赛为期三天,共设置实验条件下水样混凝优化实验、水样中正磷酸盐含量的测定、泵站的运行和维护、VR(虚拟现实)仿真四个模块,操作总时长为9个小时,全面考察选手在检测与分析、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

为保证选拔赛公平公正且有序开展,各位裁判员、领队老师及选手分别参加了裁判会议及赛前准备会。裁判长表示,本次选拔赛从场地安排、设备耗材准备、人员配备、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对标国赛赛程标准,同时就本次选拔赛的裁判组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再次明确了比赛时间安排、裁判员执裁和评分工作标准、竞赛方案和规则、争议处理等事项,着重强调了赛事安全要求。

以赛育才、以赛选才。本次选拔赛既为水处理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也是推动水处理技术进步、不断壮大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的一个有力推手。获得本次选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参加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