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紧扣总要求 念好“五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28 09:52:28    作者:花景新

按照党中央部署、山东省委工作要求,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念好“早”字诀,推动主题教育开局起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学习宣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4个工作专班,制订实施方案,开通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和“智慧党建平台”专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贯通融合、一体推进。

念好“深”字诀,推动理论学习入脑走心。学校及时发放学习资料,设立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住建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授课。积极参加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理论学习周周测”等活动。

念好“真”字诀,推动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制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定15个方面的调研重点、其他调研课题29项,注重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念好“融”字诀,推动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如,学生处党支部、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围绕“党建引领,赋能电商专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我们支部圆桌会”,就专业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研讨。

念好“严”字诀,推动检视整改见成效。学校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学校检视整改组每两周调度一次整改进展情况,做到持续整改不放松,不见效不收手,不改好不销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