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调整公积金政策:购买家庭首套最高可贷100万
2023-07-28 14:13:31来源:中新经纬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7月27日公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应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6个月、近6个月连续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未发生断缴。职工或配偶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

对于公积金贷款金额,通知规定,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100万元;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

同时,天津还将按还贷能力计算贷款额度的方式调整为:月还款额不超过职工月收入(职工与配偶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为职工及配偶月收入之和,下同)的60%。

根据通知,月还款额是指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还款额和个人信用报告中其他贷款月还款额之和。职工月收入是指月工资总额与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

通知还明确,职工购买天津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天津市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执行天津市缴存职工贷款政策。

根据通知,上述政策自2023年8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贷款受理日期在2023年8月25日之前的,按本通知施行前的政策执行;2023年8月25日(含当日)之后受理的,按本通知执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