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2023-08-29 14:44: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日前,上海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GetAttachment.png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用3个月左右时间全面排查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并切实消除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再用半年左右时间全面巩固提升集中攻坚成效,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完成对排查出风险隐患的整治,构建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防止久拖不改、改后反弹;到2024年年底前,建立“严进、严管、重罚”的城镇燃气市场监管机制,健全燃气安全管理体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本市燃气安全“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二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聚焦燃气生产、充装、经营,燃气设备、设施、器具,燃气输送、配送,餐饮企业安全用气和燃气安全监管执法等重点领域,做到“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既要治好设施设备的“硬伤”,更补强人为因素的“软肋”,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提升排查整治工作质效,各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特别是要用好许可管理、监管执法等手段,打好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组合拳”;要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到真正发现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要认真总结推广专项整治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快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规范,建立“严进、严管、重罚”的市场监管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