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完成非现场执法第一单
2023-09-18 14:11:15    作者:丁艳彬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执法总队运用数字化“锁定”目标,完成非现场渣土处罚第一单。

据悉,上海城管全力推进“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建设,其中,执法综合指挥监管平台板块中的建设工程垃圾运输车辆非现场执法模块(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与网上办案系统板块中的“非现”案件模块相关联,为“非现”案件的办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8月29日10时28分,上海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发现,在浦东新区金沪路金港路路口行驶的某单位渣土运输车辆有违规行为。交警部门通过上海城管的“建设工程垃圾运输车辆非现场执法模块”将线索移交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接线索后,经后台初步审核和法制部门复核,立即派单至相关大队进行查办。

立案后,执法人员根据《上海市城市管理领域非现场执法工作规定》,通过短信告知当事人进入“随申办”小程序接受处理,当事人在线上便可完成事实确认、接收法律文书、罚款缴纳等操作。相较于线下办案,当事人全程无需前往执法机构,在案件事实清晰、当事人放弃陈述申辩后,可立即作出处罚决定,大大缩短办案时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