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召开住宅工程质量管理交流研讨会
2023-09-22 09:57: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上海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住宅工程质量管理交流研讨会”在沪召开。会议由上海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住宅建设中工程质量通病、质量顽疾及与住房渗水等质量问题。

全面提升住宅品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需求和期盼的有力抓手。去年2月,《本市新建住宅工程“业主房屋质量预看房”制度(试行)》正式印发,标志着上海市住宅工程品质提升进入新阶段。在这一背景下,上海研究出台了《上海市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质量管理规定》,强化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关键环节质量管控,督促各参建单位有效履行质量责任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强化对检测机构能力评估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全产业链落实五方主体责任。

网友评论
 Top